声散洛城

自缚

  #葱花鱼#

  #祝我成年快乐#

  

  吴雩闲下来的时候,有时会看步重华书房里的书。新放上去的红本子,被翻了几页就很少打开了,只会在学习强国的时候与吴雩相对两无言,然后默默穿上拖鞋,从书房把它拿回来。

  但闲的日子总是很少,大毒枭刚剿灭,又牵出了几个案子,吴雩多少听到过一些风声,只好被派过去点拨一二。

  于是两人半年未见。

  打电话的时候,步重华要么在队里,要么在书房里,吴雩走后他就懒得回卧室,抱着本红书慢慢啃,省得以后做题还要费时间——他和吴雩相处的时间。

  吴雩拨通了好也没什么好讲的,这边刚揪出一堆毒贩,他跟着进度也没停下过,这时已经有些累了,脑袋沉沉的。问完今天吃了什么后他就静下来,听步重华的呼吸声。

  “吴雩?困了?”

  “……”和明白人在一起真轻松。

  他这么想着,但没有就这样截住对话,步重华的呼吸声让他想起南方十二月的雪,细微而落寞。于是他说:

  “没有,就是想你了。”

  步重华突然很想像他富贵的表哥一样,一夜奔几百公里,然后把媳妇拐回来。此时他什么都不想要。

  他只想吴雩。

  

  

  (2)

  步重华的冲动没得到实践的机会,另一个人反而是冲动了一回。

  江停带严峫去了趟恭州,在返回的路上把疲劳驾驶撞护栏上的吴雩捎了回来。车头撞得惨不忍睹,幸好人没事。

  “……谁让你回来的?!”步重华摸了把吴雩淤青的前胸,见他嘶的一声,便压着火气道,“你总共才睡了几个小时,要不要命!”

  严峫在旁边扇风点火:“他说是你色诱他回去的。”

  吴雩狠狠瞪了他一眼,结果江停走过来,接道:“是不该这么赶,你身子还没调养好,多休息才是。”

  停停,你是不是忘了大明湖畔狂奔几百公里扒窗表白的严大土豪?!

  吴雩在三人凝视的目光中败下阵来,安静地躺回卧室疗养去了。

  只要回来了,怎样都是好的。刚盖在被子上的大衣有步重华的味道,他躺在渐生暖意的床上,安心地入眠。

  

  次日醒来,发现步重华今天没去上班,热好早饭就坐在客厅里看新闻,声音调到最小。吴雩穿上拖鞋,小心地挪到他身边,说:“早上好。”

  步重华冷漠地看着又瘦一圈的人,仍想端着架子训两句,谁知吴雩两步挪到沙发角,整个人蜷了起来。步重华瞬间气消,在一家之主的地位碎得干净前拿回大衣,披在吴雩身上,然后把室内的中央空调开高了五度。

  吴雩的喷嚏最终没打出来,装的可怜也被温度融化,只感觉到步重华轻轻揉着他的头发,然后从身后环住他,下颚抵在那突出的锁骨。

  “我是真的很想你。”吴雩轻声说。

  步重华咬住他垂落的碎发,滚烫的气息洒在脖颈边,半晌才回道:“我也是。”

  

  

  (3)

  吴雩胸前的淤青还未消下去,步重华就没敢闹得太厉害。白日宣淫总归有些不尽滋味,步重华便暗暗记着,等吴雩身体好些一并要回来。结果枕边人颇有些一笔勾销的感觉,惹得步重华浑身是汗,差点没把自己关书房去。

  吴雩扒着他的衣领,压在步重华身上,无声质问道:为什么不要。

  操。步重华最挡不住的就是这个,吴雩固执起来,谁都逃不过。可怜自己还他妈顾着那受伤的身体,合着就是欠。

  可是他们谁都懂,吴雩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步重华,执着到有些过分的地步。

  那是他深渊里的光,是他曾经永远奢求的明天,他渴望白日,一如他渴望步重华。

  他们都懂,可是他们谁都不说。

  步重华又何尝不是呢。

  

  (4)

  吴雩今天醒得早。

  他从大老远跑回来,任务虽然差不多了,但还没打报告,得去收拾尾巴。步重华送吴雩到楼下,江停在旁边等着他。寥人的早晨,只有鸟鸣时现。

  “照顾好自己。”步重华拉上吴雩的高领拉链,吻了吻他有点红的鼻尖,“我知道你很快就回家,别再一个人跑回来了。”

  吴雩被“回家”这两个字捂得心头暖暖的,温声道:“好。”说着抱住步重华,他轻轻拍着自己的背。

  “你真的好瘦,我又摸到骨头了。”

  “下次回来再让我看到你瘦成这样,我就……”

  吴雩吻住步重华的唇,堵住他最后一点虚张声势。过了很久,直到江停无奈地按了声喇叭,吴雩才松开十只相扣的手。

  等到车轮溅起地上的雪水,步重华反应过来,忽然间明白了吴雩在他掌心写下的话到底是什么。从床上,到厅前,再到分别时,吴雩都喜欢摩挲他的掌心,似在写些什么。

  那是亘古不变的爱情。

  “我爱你。我永不收回去。”

  

  

  (预告跟这个离题八百里,无视它好了

  高三还是忙,没时间写长,小短打没仔细纠正语病dbq

  车祸是真的,我妈昨天早上经历这件事,把我吓了一跳,幸好人没事,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,不要疲劳驾驶

  最后祝我18岁生日快乐!)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